彼得堡小王子

For the love of Venus(授权翻译)

Chapter 3: Acquaintances

 

621年1月7日

 

 “那家伙倒没撒谎,大门还真没上锁。”美奈子恼怒的想着,不由得又回想起了几天前与昆塞特那次并不愉快的遭遇。而这几天,尽管仆人们声称他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城堡,她却连他的影子都没见到一次。不过无所谓,她决不会去找他——那样做便意味着她其实是想见他的,而事实上她只想再狠狠地给他一记耳光,看他还敢不敢再玩弄她的感情。

但……他当时真的会吻她吗?还是说他只是在和她闹着玩?还是说……该死的!不管他的理由是什么他都没权力去碰她!反正这桩婚事也不是她想要的,也许按照法律她必须和他走完婚礼那个程序,但她决不会将自己献给他,也决不会服从他,更不会爱上他!

可为什么她现在仍在不停地想着他呢?

肯定是那家伙利用了她生理上片刻的脆弱!

现在看来他显然很清楚他那副锦绣皮囊对女性的吸引力,毫无疑问他一直借此来满足自己的私欲,也难怪他以为他可以对她为所欲为。

仿佛未卜先知提前猜到了她与昆塞特的这番冲突似的,她父亲不久后便送来了封信,一封美奈子看都不看便丢进了抽屉的信。不用说,内容无非就是告诫她一定要谨言慎行,免得让昆塞特将军又改了心意等等。

她狠狠地将门关上,快步往马厩方向走去。他不是说过“并没有强迫你留下”吗?那好,那她就不会继续留在这里!这次让他费劲去猜她的行踪吧,假如他真的会去在意的话。

到达马厩后,她发现这里一个人都没有。这令她顿时松了口气,但立刻又紧张了起来。没人发现她的行踪固然是好,可……马鞍这种东西又该怎么装到马身上去呢?不过无所谓,这点小麻烦哪能阻挡得了她?也许她从未亲手做过,但亲眼见过的经验应该就足够了。

美奈子很快便发现了一副被上过油了的近乎崭新的马鞍,她紧接着将目光转向了旁边那匹据说是昆塞特送给她的礼物的浅色的母马,虽然在她看来这匹马不过是那家伙为了不被她打搅而随意挑的。

怀着自出世以来从未有过的决心和倔强,她吃力的将手中的马鞍往马背上放去,然而不幸的是,决心并没有使她瞬间变得更高大更强壮,而这匹所谓“属于”她的马虽然是匹母马,却仍是昆塞特他最高的几匹马之一。因而,当她试图将马鞍放到马背上时,马的高度再加上刚被上了油所造成的湿滑,导致马鞍根本无法被稳稳地安装到马背上去。

在几次失败的尝试后,她气恼的将马鞍丢在了地上并将之狠狠地踢在了一边。

 “你看起来需要帮助。”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马厩的另一端传来。

美奈子被这声音吓了一跳,转头一看,只见一个有着金色长发的年轻人映入了她的眼帘。他比她稍高一点,但看上去更加的年轻。他身着一件褐色的外衣和一条深蓝色的旅行者披风。他的突然出现不由得令美奈子心生怀疑,但想了想便认定他肯定只是个普通马夫而已。

 “我没事。”她边说边将自己的头发撩到了肩膀后面,然后再次弯下腰捡起马鞍,又一次努力的将它往马背上放去。但不出意料的,她又失败了。

假如这匹马是个人类,它肯定会为自己狼狈的样子而大笑的。

 “好吧。”那男子简单地答道。然而他却并没有转身离开,反而是将身子靠在了马厩的入口处,紧紧地盯着她看了起来。

 “你盯着我看干嘛?”美奈子问道。

 “因为你不肯接受我的帮助。”

 “为什么这儿所有的男人都认为女人蠢得什么都干不了呢?”

她的话引来了他的一声笑。“有时候,”他边说边接过了她手中的马鞍,“扮演弱女子可是会对你有所帮助的呢。”说完,他便一把将马鞍稳稳地安装在了马背上,并冲她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

 “可假如我并不是个弱女子呢?”

 “我也没说你是,我只是说有时候假装也未必是件坏事。相信我,有些男人相对来说会更愿意去帮助一个弱女子。”

 “所以你之所以帮我就是因为觉得我是个弱女子?”

 “不。”他边笑边为她固定好了马鞍,“我见过很多真正的弱女子,你看起来还真不像。”

“无论如何,就是没你的帮忙我也可以把这事儿办好。”

 “这我知道。”一阵沉默后,他再次开口问道,“所以你打算往哪儿跑去啊?”

 “我没想往哪儿跑。”

 “那么也许你该加快思考速度了,这样不一会儿你就能想出一个自己想去的地方。”他冲她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我敢说将军大人他发现自己的未婚妻逃走后肯定得气的犹如野兽一般。”

 “事实也许的确如此,但他再如何也还是王子殿下的首席将军。”她思考片刻后对他建议道,“评论他时你最好注意下言辞。”

 “相信我,他的愤怒其实吓不倒所有人。”他边说边突然压低了声音,似乎害怕被谁听到似的,“如果谣言可信的话,甚至王子殿下偶尔都敢在他面前直言不讳。”

美奈子不由得为他故作严肃的语气给逗笑了:“那你肯定是那少数也敢对他直言不讳的那几个人之一了。”

 “也许吧。不过话又说回来,你在这里过得不开心吗?”

 “我可没这么说。”她赶忙答道。

 “他有伤害你吗?”他用他那绿色的双眸紧紧地盯着她,认真的问道。

 “他有什么?”她完全未曾料到他居然会直接问出这样的问题。

 “他有伤害你吗?”

 “额……没有。”美奈子答道。

 “那他是对你很残酷?”

 “也不算是。”

 “那你为什么想逃走?”

 “我没想跑。”她为自己辩护道。

 “原来如此呢。”那年轻人突然将他的视线重新转移到了马鞍身上,片刻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他伸手开始将已经套上去的马鞍往下摘。

 “你这是干嘛?”美奈子警觉地问道。

 “你用错马鞍了。”他边说边将摘下来的马鞍丢在了她的脚边,“仔细看看的话你就会发现这个马鞍的形状和常用的那些完全不一样。”

他蹲了下来,揭开了马鞍侧边处的皮子,对她解释道:“这地方是用来放短剑的,这样当骑手在战场上被击落手中的剑或者在战马战死后可以立刻拔出这里的短剑徒步继续战斗。还有后座上这些多余的卷曲,这是为了让骑手更不容易落马,战场上是可以救命的,当然平时骑马闲逛就会很难受啦。”

 “这是昆塞特的?”

对将军如此轻易的评论令美奈子再也无法压制心中的怀疑了:“你不是马夫,你到底是谁?”

 “我叫佐伊塞特。”

美奈子总算注意到了他穿在身上的那套特制的制服,并逐渐想起了之前安迪米欧拜访倩尼迪时随行的他:“为什么你不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你到底是谁?那样的话我就不会…………我就……”

 “不必紧张嘛女士,我和五分钟前的那个我可还是同一个人呢。”

 “不。”她支吾的说道,“你……你这是故意在骗我。”

说完她便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开了,心中暗自担心自己也许对一个可能从一开始就是来探听自己秘密的人说了太过多的东西了。

在走开一段距离后,她转头看了一眼佐伊塞特,发现他还在原地站着不动,只是继续盯着她。正待继续往前走,她却突然和一个来人装了个满怀,差点摔倒在地,但那人及时伸手抓住了她。

美奈子赶忙从那人的手中挣脱了出来,她发现来人有着一副士兵的模样,他一手抓着马缰,身着一套制服和一条旅行者斗篷,里面还有一条蓝色带棕边的披风。

他比她要高上一点,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和暗蓝色的眼睛。出乎她意料的是,他并没有让开通路好让自己过去,而是不知为何愣在了原地,他的眼睛死死的盯住了她的,他的嘴唇微微张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你回来了。”佐伊塞特突然冲他喊道,打断了他想说的话。

 “佐伊塞特。”那人十分勉强的将自己的视线从美奈子身上转到了佐伊塞特那边,低声的答了一句。

美奈子快步离开了那两个人,往大厅走去,但还没等她走进大厅,瑞贝卡却不知从那儿突然冒了出来,见到她后不由分说便推着她离开了大厅,不一会儿便带她回到了她的卧室。

 “我找了你好几个小时。”在引导美奈子坐下,瑞贝卡转身打开了衣柜,开始在里面挂着的一大堆裙子中仔细挑选着,“虽然我很想知道你都去了哪儿,但现在这也无所谓了。”

 “所以按你说我其实应该在哪儿呢?”她问道。

 “就算你提前知道那个地方,你会安安静静的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等着我来叫你吗?”

 “八成不会吧。”她苦笑着答道。

瑞贝卡为她挑出了一条浅粉色的裙子,继续说道:“王子殿下和他的未婚妻来到了这里,倩妮迪女士提出想见你。可昆塞特大人却在今天他们来到此地之后才告诉我说他们要来拜访你,为什么他就不能昨晚告诉我好让我能更从容的做准备呢?”

 “我想这是他体现幽默感的一种方式吧。”

 “这我可不认为。”瑞贝卡边说边让美奈子站了起来,帮她拉开了裙子背后的拉链,开始为她换装,“说起来,我觉得你们两个其实还挺像的。”

 “我跟他一点都不像。”

“相信我,有时你就像他一样顽固。”

“我只是不希望被自己的出身所束缚。”

 “昆塞特大人其实也时常这样想的,他之所以会在这里完全是因为他希望不被他的出身所限制。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肩负起了现在的这份重担,这让他……让他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不少属于自我的东西。”

 “我父亲从我出生的那天起就因为我是个女孩子而恨我,昆塞特就不必担心这种事,他有力量和途径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像我们这样的女人。”

 “我认识昆塞特大人好多年了。在他成为现在这样之前我就认识他了,那时他不过只是个王宫里的普通卫兵,多年来的磨难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他。他并不是像你说的那样能够掌控自己的命运,相反是命运推着他被迫只能继续前行,逼迫他前往一个他并不想前往的前方。若是你还不相信的话,可以去问问看,他的家族已经因为他参军这件事与他断绝了关系。”

 “这……难道他们不为他成了首席将军这件事而骄傲吗?”

没等瑞贝卡来得及回答,门却突然开了,倩妮迪冲了进来,给了美奈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哦美奈!”倩妮迪叫道,“见到你真开心!最近因为婚礼快要到了我几乎在一刻不停的到处跑,真是……好吧就不说我了,你最近怎么样啊?你和昆塞特将军相处的怎么样?我发誓能被他选上你绝对是这个王国里最幸运的女人了!”

 “是是,我知道,不少人都对我如是说呢。”美奈子叹了口气,挤出一丝笑容,继续说道,“那你呢?再过几个月你就将成为王后了,感觉如何?”

即将与爱人成婚的幸福之情倩妮迪怎么都掩饰不住,她激动地说:“王后什么的直到现在还有点如梦似幻的感觉,我还没完全适应下来,但安迪米欧和我已经在一起很久了所以都习惯了。话说回来,关于昆塞特将军,告诉我,关于他的谣言都是真的吗?”她狡黠的问道。

 “额,关于他的谣言可不少,你指的具体是哪一个?”美奈子不解的问道。

 “就是他是否……你懂得……”倩妮迪显然没料到美奈子竟未能领会她的意思,因而一时竟支吾着不知该怎么发问了,“作为我的表亲你怎么就这么迟钝呢。”她懊恼的说道。一旁的瑞贝卡不由得咳嗽了一声以掩饰自己的笑声,接着便离开了房间。

 “倩妮迪!”美奈子这才反应过来,顿时被倩妮迪的潜台词弄红了脸,“我和昆塞特才认识没多久,我们甚至话都没怎么说呢,你怎么就指望我会知道这些事?”

 “这都好几周了美奈,你居然还对他一无所知?我这个外人对他的了解好像都比你这个他的未婚妻知道的多。”

 “也许吧但你认识他可比我更久。”美奈子反驳道。

“所有的女仆们都彼此认识,她们之间会讨论各种秘密、新闻甚至是丑闻之类的,只要你认真听,就没什么能逃过你的耳朵,久而久之,你就会开始觉得也许她们之间的八卦中其实还是有几分事实的。不过嘛,有些女孩子们也许讨论的更多是她们自己对昆塞特将军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吧” 倩妮迪笑着说:“本想等见了你这个未婚妻我就能听点真事儿了,想不到你迟钝的什么都没法告诉我……”

不等她说完,美奈子便冲她扑了过去,将个子稍矮一些的她压在了自己身下,直到她们两个都笑出了眼泪:“所以说我就真的那么迟钝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倩妮迪叫道,“我错啦是我不对!”她这才放开了她,两人重新就坐,倩妮迪继续问道:“但你起码有吻过他吧?假如你连这个都没做过那我还真是得为你感到失望了。”

美奈子的思绪回到了几天前,回想起了他的嘴唇离她的如此之近的那一刻。尽管当时他们正处于一场争论之中,她却仍不由得为和他紧紧相帖着的感觉而露出了微笑。

这也让倩妮迪笑了起来。这种放松的感觉令美奈子感觉很好,此时此刻她可以完全做她自己,不必去在乎那些关于“淑女要有教养”的规矩的束缚。

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倩妮迪叹了口气,站起了身:“抱歉啦美奈,我希望我能够多陪你一会儿,但我真的得走了,南方来的一个大使正等着我和安迪米欧的借见呢。”

 “请常来拜访我,美奈,当知道我们能够住的这么近,能够天天见面的时候我真的太激动了。”她边说边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会尽力多去拜访你的。”美奈子答道。

 “你可以叫人去告诉安迪米欧说我会随马车直接回王宫,让他随后直接去王宫找我就行了。见那个大使前我得先梳洗一下,而且我也不想打搅安迪米欧和昆塞特讨论事情。”

 “我会叫人通知他的。”

两个女孩子同时离开了房间,倩妮迪走在左边,她那之前等在走廊上的侍女们紧随其后,美奈子走在右边。一路上她们遇到了两个正在打扫走廊的女仆,问她们可有见到昆塞特或安迪米欧。两个女孩紧张的说她们看到他们去了一楼昆塞特的书房。

美奈子走下二楼,往书房走去,不一会儿便走到了跟前,她隐约的听到了安迪米欧和昆塞特的谈话。出于好奇,她不由得慢下了脚步,仔细的听着。

 “这几天以来我一直都让倩妮迪闲不下来,虽然害得她很累,却也确保她时刻有人陪。你觉得……你觉得这个威胁真有佐伊塞特说的那么严重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倩妮迪女士现在很安全。她的行程一直变化不定,如此就没人能猜得到她哪天会在哪里。总之,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人抱着伤害她个人的目的,所有可能的行为说到底都是为了吸引注意力。如此这般的威胁不彻底消灭所有叛党是不会停止的。”

 “话又说回来,我听说阿多尼斯已经回来了,是这样吗?”安迪米欧问道。

 “他两天前就已经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了,自那时起他没和任何人说起当天发生的事,我也没去问他。”

 “你不必为艾斯美洛特的死而愧疚,这不是你的错,说实话我也根本不理解你为什么要承担那个他撂给你的责任。”

 “他为此伤心着呢,也是难免。”

 “非要说伤心你岂不更有伤心的理……”

 “我们还是别再提她了。”昆塞特打断了安迪米欧的话,“现在的形势下我建议让涅夫莱特随时陪着倩妮迪,你的话就是杰戴特,他要是有事就是佐伊塞特。”

 “那要是倩妮迪和我决定私奔且一个护卫都不带呢?”昆塞特对这话的反应让安迪米欧不由得笑了起来,“放心吧我的朋友,真要那样的话我们会以你之名干一杯的。”他边说边拍了拍昆塞特的肩膀。

 “别的不说,你肯定会成为一个颇为有趣的国王,我倒等不及想听听你在加冕礼后的演说上会说些什么了。”昆塞特挑了挑眉,眼神也多少放轻松了些,继续说道,“另外说到私奔,你我心里都清楚就你那点计划不等跑出王宫大门就破产了。”

美奈子选择在此时现身。在敲了敲门后,她推门走了进来,冲安迪米欧行了个礼后,看着他说:“倩妮迪希望我告诉你说她会直接回王宫去,见那个大使前她需要做些准备。”

安迪米欧冲她点了点头,说:“我们显然聊得忘了时间,我得赶紧回去,不然就真得迟到了。”

 “所以说这就是作为王子的好处吗?”美奈子开玩笑说,“你永远都没有迟到,只是其他人到的太早?”

 “哈,真要如此的话,昆塞特你以后可就再也没法训斥我不守时了。”安迪米欧笑着说。他上前几步,抓住美奈子的手吻了一下,“你的戒指可真美。”

 “对我来说这是个很珍贵的礼物。”她说。

 “哦昆塞特,听到了吗?美奈子说这是个珍贵的礼物呢。”

 “若是殿下您继续耽搁下去,我想即便是一顶王冠也无法阻止你迟到了。”

接下来,美奈子跟着两人往大门走去。她注意到在与安迪米欧交谈时,昆塞特的神情显然轻松了很多,和平时的他完全不一样。

 “差点忘了,佐伊塞特说他希望在陪我离开前能和你聊几句。”

安迪米欧的话让美奈子的顿时感到一阵寒意。佐伊塞特那家伙假装成马夫和自己交流现在看来果然是有意为之,他是故意拿她来寻开心吗?还是说他其实是昆塞特的眼线?

她静静地看着安迪米欧转身离去,在城堡前的路上,佐伊塞特和几个昆塞特手下的士兵正侍立在那里,但他们却在说笑,好像丝毫没有注意到王子的到来。

 “知道吗美奈子,偷听可是不对的,如果好奇的话,最好直接发问,不是吗?”昆塞特突然用手抚着她的肩膀,低下头在她耳旁小声说道。

这让美奈子全身颤抖了一下,她赶忙点了点头,却无力说出哪怕一个字来,直到昆塞特朝安迪米欧走去,她才得以勉强松了口气。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