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少女与龙(授权翻译)

Chapter 3: Friend and Foe

 

往常来说,火川神社直到如新年这般的节假日时才会出现门庭若市的状况,但自从神社的那个新员工想出了一个新点子后,每天放学回来丽都不得不加倍努力才能应付得了排成长队的拜访者了。

今天自然也不例外。

一开始,丽对石川那所谓“爱情护身符”的提议是嗤之以鼻懒得去搭理的,她实在是不觉得现在还会有谁相信这个没有任何新意可言的老把戏。然而,随之而来的以年轻女孩子为主体的大量拜访者和几天内便售出的上百个护身符却证明这个老把戏出奇的有效。更让人吃惊的是,这股热度并没有在几天后消退,反倒是愈演愈烈,根本没有停止的意思,好像火川神社已经闻名全城了似的。

 “丽!”她抬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 看到爷爷正朝她招着手,“这边有我自己处理就足够了,你去看看石川君是否需要帮助。”他笑着说道。显然,被一大群女孩子包围着的感觉让他很是受用。

丽竭尽全力才勉强忍住自己的烦躁,转身离开爷爷朝另一边走去。不出意料,石川那边的情况和爷爷那边类似,他也被一大群女孩子包围着,区别在于比起买护身符,这帮女孩子的注意力似乎更多的集中在她们面前那个金发男子的身上,显然,石川已经让她们个个都犯了花痴,如果她没看错的话有几个女生似乎已经要昏过去了似的。

当她走近人群时,所有的目光几乎一下子便转到了她的身上,不过这并未对她造成什么影响。她自信的走到了石川身边并坐了下来,说:“爷爷派我来帮你。”

 “哦,是吗?”石川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问道,“他一个老人家对付那么多人难道不累吗?”

 “累?算了吧,他现在别提多开心了。”丽无奈的说,“我也实在没力气去管他了。”

过了一会儿,或许是由于丽的存在,排队的女孩子们不再叽叽喳喳的挤成一团了,这多少令工作不再那么累人,但丽却也并未感到轻松,正相反,萦绕在她与石川之间的那尴尬的沉默仍让她感到颇为不舒服。

自那晚在厨房的尴尬遭遇后,丽这几天一直尽可能的躲着石川,避免和他独处,而他似乎也没有主动去纠缠她。一开始,这着实令她松了口气,但现在,她开始怀疑他是否在故意无视她。

她不喜欢被无视。

在认识石川良治的这几天里,她意识到这个人很擅长对外人掩饰自己的心思,他就犹如一个无法解读的密码一般让她捉摸不透,这令她颇为恼怒。另外,她仍不明白为什么每每和他在一起时她都会心跳加快,她完全无法解释自己的这一感觉。

也许这并非是什么坏事,毕竟他并没有做出任何真正称得上可疑的事,但……

但她还是无法信任他。在她猜透这个谜一般的男人的心思之前,她会继续和他保持距离,并仔细盯着他。

……

尽管杰戴特努力的想专注于眼前的事,但他身旁的那个女孩子却令他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那一晚发生在厨房的事仍令他困惑不解。她到底为什么要帮他?他不过是一个刚到才一天的新员工,受的伤又不严重,她为什么要不顾他的推辞执意出手帮他处理伤口呢?人类不都是为有所得才去帮助他人吗?可她帮助自己这一举动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形式的好处,她这样做又图个什么?

不过这倒无所谓,目前他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这些天卖出去的那些护身符已经为他收集到了相当多的能量。更重要的是,往常在能量收集开始一两天后就冒出来捣乱的水兵月和水兵水星这次在一周后仍未有任何动作。看来这次幸运之神总算对他有所眷……

“相信我小兔,用了这些护身符你很快就会找到男朋友了!”

 “得了吧奈留,你居然还真的相信啊。”

他看到了两个朝他走来的女孩子。一个有着红色的短发,另一个则将她的一头金发编成了两个奇怪的辫子。他一眼便认出了那个有着红色短发的女孩子,几周前他就是在她家珠宝店遭遇了开始收集能量以来的第一次失败,而自那之后的每次行动也全部以失败告终。一时间,他攥紧了拳头,感到自己的怒火已经无法抑制了。

不过很快的,他的注意力便转移到了那个有着奇怪发型的金发女孩。不知为何,他感觉自己好像曾在哪里见到过她似的,但……但这是不可能的,他敢肯定这一周来他完全没见过任何一个有着类似于她这样发型的女孩。

但真正吸引他的却是从她身上所散发出的浓郁的能量气息,这着实令杰戴特吃了一惊,这是自他开始收集能量以来第一次在单个人身上感受到如此强烈的能量。算算看,能从她身上收集到的能量差不多就相当于过去这一周已收集到的能量的总和了!

幸运之神今天果然眷顾了他,这次的任务比想象中要顺利得多了。他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现在,他只需要……

突然间,坐在他身旁的丽猛地站起了身朝那两个女孩冲去,口中喊着什么“恶灵”之类的东西。紧接着,她掏出了一张咒符,贴在了那个金发女孩的额头上,令那女孩顿时一声不吭的昏倒在了地上。

杰戴特差点就笑出了声,但……他将目光转向了正不住道着歉的丽身上。在相处一周多后,他这才注意到,这个小巫女身上的能量气息居然也这么浓!虽然不比那个金发女孩,但……

有意思,看来他有了一个更好下手的对象了。

……

直到现在,丽仍感觉羞得无地自容,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犯了那样严重的错误!那个被她贴上咒符的女孩子显然不是她感受到的邪恶能量的源头,可……可那一刻,她明明就感到邪能已经近在咫尺了,如果不是那个女孩子的话,邪能的源头又是哪里呢?

左思右想而不得答案后,丽只得叹了口气,默认也许今天实在不是她的幸运日了。先是不小心烧坏了茶壶,现在又犯下这等令人尴尬的错误,她这到底怎么了?

 “我还是出去透透气好了。”她边想边套上一件衣服,从房中走了出来,期待夜间的凉风能够帮她清醒头脑。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她看到石川也正朝大门的方向走去。这令她感到十分奇怪,这一周下来她从没见他这么晚出过门,除了不小心受伤那次外。“你去哪儿?”

石川愣了一下,但很快便答道:“出去走走而已。”紧接着,便头也不回的继续走自己的路了。

丽思考了一下,决定跟着去看看他到底要干嘛。一方面因为她并不信任这个人,另一方面嘛,她不知为何就是不想让这个人远离她的视线。总之,这家伙休想如此轻易就摆脱她。于是她一声不吭的跟了上去。

一路走下来,最终石川离开神社,来到了一处公交车站。这着实很奇怪,这么晚了他去哪儿干嘛?现在也根本没车可坐了吧?还是说,他是来这儿见什么人?她躲在一旁的灌木丛中,静静地观察着。

 “真是的。”她心想着,“我干嘛要这么躲躲藏藏的,我又不怕他。”

一段时间之后,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公交车突然开了过来。顿时,丽便觉得有些不对劲,如此晚的时间还有这么多人坐公交,这实在是太奇怪了,更别提……

她突然又一次感受到了白天的那股邪能。而且……

石川快步走到了公交车跟前,似乎根本就没有被那股邪能影响一般。

 “杰戴特大人,所有的人都在这里了。”一个声音突然从车内传来。

 “你来的也太晚了吧。”石川说道,“另外,只有这么点儿人?明天起给我争取增加到现在的三倍,女王陛下的需求量可是很高的。”

丽再也听不下去了,无所谓这人到底正在做什么,她敢肯定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不知是出于勇敢还是一时的愚蠢,她从灌木丛后站了起来,冲他大声吼道:“石川!你这是在做什么?你想对车上那些人怎么样?!”

 “啊,亲爱的丽,你来的还真是时候。”他边说边转过身面向了她。还未等她继续出言质问,他便突然间已经来到了她的身前。她试图躲开,却被他紧紧地抓住了双腕。“说实话我还真不希望我们以这种方式告别呢,但我想这起码比直接把你榨干要强。”

把她……榨干?

“放……放开我。”她喊道,竭力控制着声音中的恐惧。

 “抱歉,这我可做不到。不过不必担心,我保证,等你睡醒后你什么都不会记得的。”他边说边冲她的太阳穴点了一下,顿时令她眼前变得一片黑暗。

……

他深处另一只手,将怀中那个已经昏迷了的小巫女一把抱了起来。嗯,她倒是比他想象中要轻上不少。

“杰戴特大人?”

 “给我闭嘴,基根!”杰戴特吼道。不知怎么的,虽然他这是在尽对女王陛下和伟大统治者的义务,但……为什么伤害这个小巫女却让他感觉好像自己正在做一件不该做的事情?

他咬了咬牙,再次将杂念抛开,转身对车内的那个妖魔说道:“走吧,活还没干完呢。”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