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Angel(授权翻译)



本文里的这对儿cp算是一个即便在国外冰火同人圈里也极其少见的存在——詹姆兰尼斯特和伊莉娅马泰尔,但这个cp却也是我最喜欢的之一。我知道lofter上的大家恐怕都对这个cp闻所未闻,恐怕会完全无法理解这两位是怎么凑成一对儿的,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花一点时间去看一看这篇关于伊莉娅马泰尔公主的故事,原作对她实在是……我实在无话可说,唯有保证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篇文翻译好了!


Chapter 1

 

他仍然记得第一次在君临见到她时的情景。

当时才十六岁的他还是个傲慢、天真且有些理想主义的男孩子。他不知道这个世界实际有多么残酷与黑暗,不知道世上总有那么些邪恶之人会仅仅为了纯粹的残忍而试图去毁灭一切光明与美好的事物,或者更糟的,为了权力而做下诸般恶行。

而他自己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

轻风卷起了她的秀发,把它们像鸟儿的翅膀一样抛向空中,而她金色的皮肤则被掠过她头顶的太阳完美地染上了色彩,几乎是在发光,她明亮的金褐色双眸映衬着她耀眼的微笑。

她古铜色的衣裳与她光滑的身体曲线相映成趣,突出了她每一个动作的优雅,使她看起来更像一件艺术品。

詹姆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女人。

尽管当时的他还只是个半大小子,但是在那一刻,年少天真的他确信世上再不会有谁比多恩的伊莉娅·马泰尔公主更美了。

哪怕是瑟曦。

若是每晚都能与这样一个女人相拥而眠,那……那会是个什么感觉呢?

若是能够与她共度此生……

人生所求,也不过就是如此了吧?

可是,她却将要嫁给另一个男人。

这个想法在她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困扰着他,他只是从来没有将其表现出来。

他一直是个理想主义者,一直希望能够为正人、行正事。但那一刻,詹姆·兰尼斯特却第一次意识到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他所愿。

他的双胞胎姐姐总告诉他说他的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总有一天会伤害到他。也许她是对的,他自问也并非是个糊涂之人,并非意识不到这一点,但……但在母亲去世,父亲又逐渐变得疏远冷漠的当下,他所能坚持的也只有想象了。

至少,这让他在一定程度上得以逃避现实,就像他那从不绝口的讥讽和玩笑一样。

他的父亲没少为此哀叹,说自己的继承人太过口无遮拦,不该不分场合的乱开玩笑,应该多考虑考虑兰尼斯特家族这个姓氏所代表的名誉与声望,等等等等。

但詹姆可不想成为像父亲那样冷酷无情的人,因而对父亲的这些话他选择了无视。

旁人对他这一风格的态度区别很大,有的人,比如他弟弟提利昂对此很是喜欢,有的人则像父亲那样对此很不喜欢。

比如那个他当时正跟着在做侍从的领主大人就属后者,不过那是在詹姆救了他的性命并被他亲手封为骑士之前了。

在那之后,詹姆来到了君临,拜访已经和他数年未见的姐姐瑟曦。

也就是在那时,伊里斯第一次表露出了想要将詹姆收入御林铁卫的想法。

但真正压倒最后一根稻草的,却是他的姐姐瑟曦。

她请求他趁哈兰·格兰德森爵士去世这一时机加入卫队。尽管这将使他失去对凯岩城的继承权,但在一整晚的……“说服”之后,詹姆还是同意了。瑟曦令他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她相信她一定会成为雷加·坦格利安的妻子,她相信在詹姆成为御林铁卫后,他就可以和她永远相守不再分离。

然而事实上,唯一真正按计划进行的只有他加入卫队这件事。

在他披上白袍的那一刻,国王便同时宣布,王储雷加将会与多恩的伊莉娅·马泰尔公主成婚,

这一简单的决定顿时将瑟曦的宏伟计划毁于一旦,更令为失去继承人的泰温愤怒不已,干脆的辞掉了国王之手的职务,带着瑟曦回到了凯岩城。

直到他们走了以后,詹姆才意识到护卫疯王这项使命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光荣。虽然卫队的同袍们都算得上是高尚之人,但他们却不会对国王做下的不堪之事进行任何干涉。

抛开拔舌烧杀这些对疯王而言几乎已经成了娱兴节目的酷刑不算,真正令詹姆每次都浑身战栗的却是每晚他在国王卧室前侍立时听到的那些声音。

几个月间,他每晚都被迫听着蕾拉王后的尖叫声和伊里斯在施暴后的狂笑声。

他发誓自己就是到死也将无法忘记蕾拉的哭声。

他也不记得自己曾多少次对巴利斯坦爵士说他们应该保护王后,却又被告知说他们无法对国王的行为有所行动。

可如果穿着这条白袍和这套光鲜盔甲的他无法保护王室成员不收任何伤害,御林铁卫的荣誉又在哪里呢?

他恨不能立刻撕掉这条该死的袍子逃出君临。但……但想到这样做只会令父亲对自己更加倍的失望,詹姆还是放弃了。

从那时起,他开始憎恨国王,姐姐,乃至是他自己,憎恨他们在促成这一切的过程中所扮演的可怕角色。

他对瑟曦的恨是缓慢的,因为他曾在心中试图为她辩解,毕竟,她又怎么会知道伊里斯不会选她做雷加的妻子呢?她又怎么料得到这件事能把父亲给气回凯岩城呢?

但想得越多,詹姆却又越发的思念凯岩城,想念自己的家乡。

拜姐姐,他自己和疯王所赐,他将再也无法回家了。

他恨他们所有人。

这便是巡视花园的他在多恩公主到来那天一直想着的事情。

他将会在余生永远感谢诸神让自己在那一天遇到了她,遇到了那个改变了他一生的女人。

当时的她正一个人在花园坐着,令詹姆不由好奇为什么将要成为王储妻子的她居然没有卫兵随行。好奇驱使着他朝她走去。

直到她稍稍把头转向他,他才终于看清了她的容貌,并且一时哑口无言。

伊莉娅·马泰尔公主曾和奥伯伦王子一起在詹姆和瑟曦还是孩子的时候来拜访过几次,因而尽管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他们俩却也还算得上是熟人。

当詹姆将目光落在她身上时,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舌头了。

她那古铜色的皮肤似乎被太阳本身触碰过似的,乌黑发亮的长发像瀑布般垂落在她的背上,她光滑的胳膊裸露着,装饰着一些金色的带子。

她的裙子是焦橙色的,脚上穿着宝石凉鞋。 她的额上系着一个细小的金环,中间镶着一小块琥珀。

过了好一会儿,詹姆才勉强想起了自己的身份。但即便如此,她……她看起来就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坐在长凳上,几乎让他窒息。

若不是很快便被她发现了自己的存在,他真的很愿意就那样站在那里,默默的看着他。

她金褐色的双眸微微睁大,随即便慌忙但优雅地站了起来,然后慢慢的走向了他。“詹姆·兰尼斯特? 是……你吗? ”

他眨了眨眼,一时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正式一点的好。“公主殿下。”他有点生硬地鞠了一躬。

“不必拘礼,詹姆。”她笑了笑,用她那音乐般的声音柔声答道,“几年不见,都不好意思叫我伊莉娅了吗?我们小时候可是互相都直呼其名的,不是吗?”

她的微笑令他不由踌躇了片刻,才勉强恢复了常态。

“公主殿下您可是七大王国未来的王后,属下断不敢对您有所不敬。”

“即便是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詹姆你也还是那个时刻不忘举止得体的绅士呢。”他的话令她再次笑了起来,“还记得吗?小时候一起玩时你总是一脸严肃的称我为‘我的女士’,无论我们到底在玩的是什么游戏。”

詹姆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公主殿下。”

一道阴影掠过她美丽的脸庞。“是的。那之后我们便再未见过面,所以我……我一直没机会告诉你我对你母亲的事有多抱歉。乔安娜夫人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她的去世对我母亲也是个很大的打击,你知道,她们一直都是好朋友。”

这话顿时令詹姆的脸阴沉了下去,但他努力使自己的表情保持平静。“母亲她离我们而去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所以不必担心殿下,她的痛苦早已结束了。”

然而,伊莉娅美丽的脸上依然带着悲伤的神情。“但对于生者来说,失去至亲的痛苦永远都不是好克服的。即便是已经过去了好几年,母亲的死对我来说仍是件无法忘记的事。”

詹姆只希望她能赶紧换个话题,他实在是不想再去回忆失去母亲的痛苦。

所幸,伊莉娅公主似乎意识到了他的这一愿望,很快便把话题转到了其他事情上。

“无意冒犯,但……”她说道,“但即便你已是御林铁卫的一员,我也还是很开心能够在这里与你重逢。说真的,在这个即将成为我新家的地方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真是太好了。毕竟,除了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去拜访你们那几次外我基本没怎么离开过多恩,但现在我却要在远离家乡的君临定居下来了,这……这实在是让我有些害怕。所以我还是很高兴能在这里遇到一个熟人。”

詹姆完全未曾想到公主竟会对他敞开心扉的说出了心里话。虽然他和伊莉娅小时候的确曾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时光,但拜瑟曦所赐,他们也一直谈不上有多亲近。

瑟曦……瑟曦。此时又一次想起这个名字几乎顿时便令他怒发冲冠,她对权力那贪得无厌的追求正是他落到眼下这般处境的直接原因。固然,他自身在面对她的诱惑时所表现出的软弱也难辞其咎,但他敢肯定,如果她从未向他提出那个要求,他是绝对不会做出放弃继承权加入卫队这种事的。

在加入卫队后的某一时刻,詹姆突然意识到,即便瑟曦真的如她所计划的那样被选为了雷加王子的妻子,他也不可能像她宣称的那样与她永远“在一起”。

他还记得他曾恳求她抛下一切与他一起逃到自由城邦那边去,这样他们便不必再担惊受怕躲躲藏藏,便可以光明正大的相守一生。

但她却甚至都不愿意去考虑这一选项。

他知道他一直都很难对瑟曦说不。小时候的他曾以为这是由于双胞胎之间那特殊的纽带,因而即便她一直都阻止他有任何她之外的玩伴,即便她会为他与其他女孩子们的交流而愤怒,他也从来没有怪过她。

她说他们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她是他,他是她。

现在想想,过去这几个月所发生的这一切都不过是一场闹剧,一个谎言,一个诸神的残酷玩笑。

他简直无法相信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他和亲姐做下了乱伦之事,白白放弃了自己的继承权,成了一个以烧杀为乐的疯子的奴隶。

瑟曦也许未能如愿成为王后,却至少还能回家,还能在将来嫁给一个与她门当户对的人,能过上一段整体而言还算不错的人生。

他却失去了一切……但眼下一切都已经晚了,他只能怪自己。他恨自己不能对她说不,恨她利用他对她的爱来对付他。

说到底她根本不爱他。她只是在他身上看到了她自己,看到了所有她想做却不能去做的事,于是她操纵了他。她也非常擅长这个,或许他只是怯懦,屈从于她的一时兴起,没有任何自己的想法。

可现在他又能对此做些什么呢?一切都已经晚了!

也许这一切是因为父亲一直都更喜爱身为长子的他,瑟曦为此一直在嫉妒着他?

所幸父亲已经把她带回凯岩城了,这样起码他不必再继续忍受她的存在,也不必再去目睹她现在所变成的这个样子。

若是这能给她带来更多权力,谁又能说她不会干脆和国王他……

他从小到大一直认为他和瑟曦会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就像他们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一样,因为他们是同一个人的两个部分,只有在一起时才真正完整。

现在,他只感到难以言喻的痛苦和愤怒,因为他成功地让她毁掉了他可能拥有的任何生活。

在见识到她的真面目后,他感到自己再也无法忍受对她的厌恶。因而,当她离开时,他干脆的选择不去与她道别。

假如他自此再也见不到她……

他实在懒得去在意此事了。

“你还好吗詹姆?怎么突然间这么安静?”伊莉娅皱着眉头看着他,有些担心的问道。

“我还好,公主殿下,最近忙的有些累了而已。”詹姆眨了眨眼,赶忙答道。

“你姐姐还好吧?”伊莉娅边问边和他一起离开花园往红堡走去。

詹姆竭力忍住才没有爆发出来,这实在是他眼下最不想讨论的一件事了。

“我最后一次和她说话时,她还好好的。”他答道,“现在她应该已经和我父亲一起回到西境了。”

“兰尼斯特大人不打算出席婚礼吗?”

“西境出了些……问题。”詹姆摇了摇头,一字一句的答道,“他得赶紧赶回去把它们处理好。”

这自然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但作为一个兰尼斯特这也算是他的一个天赋了。

实际来说,父亲他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伤害。他的女儿被拒绝成为王储的妻子,他的儿子则因加入卫队而失去了继承权。

泰温大人显然无意继续再为疯王服务下去了。

“你确定你没事吗?在我的印象中你从未如此安静过。”伊莉娅又一次问道。

“那是很久之前了公主殿下,和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相比,事情已经变了很多。”詹姆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苦涩的答道。

“也许是吧。”伊莉娅仔细的打量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说,“有时候我真希望我们能回到小时候,回到那个无忧无虑,没有烦恼,什么都不必担心的时候。那时我们是那样的快乐,可以不必伪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唉,那个时候真是让人怀念,不是吗?”

“童年时的一切说到底就像是一场梦,不管有多么美好,总还是有醒来的那一刻。”詹姆轻声说道。

我的那场梦显然结束的比很多人都要早。

“现在你听起来就像你父亲一样现实。我记得他是我见过的最严肃的人,总是板着他那张威严的脸,奥伯伦一直在琢磨到底如何才能‘打破泰温大人那张石头做的硬脸’。”

这话令詹姆不由得笑出了声。说真的他这辈子还真没怎么见父亲笑过,也早就放弃想办法让父亲笑出来了。

泰温·兰尼斯特在失去他的乔安娜后便再也不会笑了,詹姆早早便接受了这个事实。

伊莉娅也跟着他笑了起来。他看着她,感到她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灿烂,照亮了她的整个脸。

他突然想起,如果母亲没有去世,那么现在……

现在正在他眼前笑着的她,便会是他的妻子了。

他突然感到一阵痛苦,艰难的咽了口唾沫,说:“我们还是赶快回红堡去吧,不然王子殿下就该担心他可爱的新娘上哪儿去了呢。”

她点点头,和他一起继续往红堡走去。

突然间,她转身向他问道:“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玩的那个游戏吗?”

“额,您指的具体是哪个一个?”

“我不怎么记得名字了,大概……大概就是那个我和瑟曦扮演公主而你扮演骑士的那个。”

詹姆轻声笑了。他当然记得那个他们玩了很多遍的游戏。他还记得每当他选择伊莉娅而不是瑟曦时,瑟曦总会在事后对他大发一阵脾气。

他摇了摇头,再次将瑟曦赶出自己的脑海。

这几个月间发生的事已经完全玷污了他对她的任何好感,他不确定他是否能够原谅她。

走着走着,两人已经回到了红堡内部。见仆人们正在忙碌的四处奔走着,他便对伊莉娅说:“您现在最好赶快回房间去,我想您的仆人肯定已经找了您好久了。”

她点了点头,但在离开前,又转向他,微笑着说:“无论如何,我都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与你重逢,詹姆爵士。婚礼过后我哥哥就会离开了,有你在,我想我在这个没有任何家人陪伴的陌生城市里就不会那么孤独了。”

她说完便快步离开了,留下詹姆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在红堡巡视了起来。

她的话着实温暖了他的心。毕竟,在他自己的人生已被搅得天翻地覆的情况下,他在此地单纯的存在却足以给这个和他一样身处异乡的女子带来如此大的安慰,这……这也算是证明他起码还是做了点有意义的事吧?

说起来,她倒也真是出落为了一个美人。他心想。虽然多恩女子素以她们那异域风情的美貌而闻名于世,但像伊莉娅·马泰尔公主这样美的可着实不多见。我们的王子殿下还真是个幸运的家伙。

他只可惜自己将永远无法体会这样的感觉。

加入卫队的他将永远也无法知道和自己心爱的女人厮守一生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最终,他决定不再去想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眼下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履行好自己对王室的职责,并在未来的一切艰难险阻面前坚持下去。

无论这一任务有多么艰巨,眼下他也只能迎难而上了。

然而总有一天,这一任务给他带来的痛苦将被愤怒所取代,而那愤怒最终将驱使他停止漠视,采取行动。

他只是还不知道而已。

评论(11)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