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Knight of the Dreadfort (授权翻译)



本文的这对儿cp又是一个极其冷但同时被我爱的很深的cp——珊莎史塔克和多米利克波顿。这一对儿冷的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多米利克是谁,冷的我目前几年了只发现了两篇以他俩为主cp的长篇文,但不管粮多粮少总还是要看嘛。无论如何,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这篇新的翻译文,你们的点赞和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也欢迎对冰火同人文有兴趣的同志们加入我的qq群,群号为744273196。

(用做镇楼的多米利克是由deviantart上的作者BellaBergolts创作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她的其他作品。如果有谁还不知道多米利克是谁,那么一个提醒:老剥皮除了拉姆斯还有过一个儿子。另外作者本人表示这篇文在一定程度上是受了但丁的早期作品《新生》的启发。虽然我从没读过《新生》,但想来《神曲》这种史诗的作者肯定写不出什么差的东西,所以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去读读看啦。)


Chapter 1

 

 “我的儿子,罗柏·史塔克已下令召集封臣。速去卡林湾与大军汇合。”

恐怖堡公爵,卢斯·波顿。

多米利克原本正在红垒拜访雷德佛一家。这是他两年来的第一次拜访,虽然并不是说有什么具体的事,但他实在是渴望能够离开恐怖堡,渴望能够与友人一起骑马,一起交流,一起……无论和谁,无论做什么,都好过在家与他父亲或者那些基本不敢开口说话的下人们在一起。可惜还没过两周,父亲的信便来了。

上次回家时,多米利克执意前往了泪江一带,热切的想要见一见自己的那个私生子兄弟,父亲先前对此的反对也并没有被他听进心里去。毕竟,史塔克家的琼恩·雪诺和霍伍德家的劳伦斯·雪诺都是不错的人,自己这个兄弟又差得到哪儿去呢?但当他路过奥弗顿家族那坐落在孤山脚下的小城堡时,却被城主告知了真相。

“小伙子。”他记得老奥弗顿勋爵一边拍着他的后背,一边用他那低沉的语气说道,“我喜欢你,或者说我非常的欣赏你。因此呢,听老头子我一句劝,也听你父亲一句劝,赶紧回头吧。”接着,他低声告诉了他关于拉姆斯·雪诺的那些谣言,关于他如何在树林中放狗追逐那些平民女子,关于他那个满身臭味的仆人和他那个满怀妒忌之心的母亲。

现在想想看,也许他不该为拉姆斯那副德行而感到吃惊。琼恩和劳伦斯之所以是好孩子,多半是由于史塔克家和霍伍德家的家主都是好人所致。

卢斯·波顿则不是个好人。

绝对不是个好人。

无论如何,多米利克仍庆幸自己没有真的和拉姆斯那家伙见上面,也希望以后永远都不会见到他。

那样一个怪物,不是他的兄弟。

最终,他与老奥弗顿勋爵喝了几杯,用竖琴为他们一家弹了几首曲子,谢过他们的热情后,便骑上“雷加”回了家。虽然拉姆斯那混蛋害他白跑了一趟,但去溪流地转转,顺便去一趟临冬城和荒冢屯应该也不错。

他实在是很不想现在就离开红垒。拜见过霍顿伯爵后他本打算和他的好朋友米歇尔一起在谷地好好游玩一番,起码要去符石城转转,然后去月门堡,然后……嗯,说不准他会说服米歇尔找机会干脆娶了米娅。毕竟,如果邓肯作为王太子都能娶了珍妮那样一个平民女子的话,米歇尔一个领主家的小儿子又为何不能娶米娅这样一个劳勃国王的私生女呢?

也许人们还将为他们的恋情写一首名为“米歇尔与米娅”的歌传唱七国呢。

但父亲的来信令这一切都泡汤了。于是,他向霍顿伯爵表达了歉意,向自己的朋友约好未来再见,便前往了海鸥镇,三天后,登上了下一艘前往白港的船。

他倒没有在白港做过多停留,只是在一家客栈中过了一夜,并没有去新堡拜访曼德勒家的人。虽然他不介意薇尔菲德和薇拉小姐的陪伴,但曼德勒家男人们那肥硕的身量实在是太过滑稽,以至于他担心若是和他们见了面,自己做出来的那副“波顿家的冷酷嘴脸”便将瞬间为大笑所取代了。而如果自己真的做出了那种事情,结果于他而言将会是灾难性的。一方面这将会是对主人的极大不敬,另一方面,若是被父亲知道了,那……

他实在是不敢去想象。

因此,他决定不做耽搁,昼夜兼程的奔卡林湾而去,终于赶在所有人之前到达了这座早已荒废的城堡。接下来的三天里,置身于残垣断壁与绿意盎然的颈泽之间的他不禁多次掏出竖琴,对着星空唱起了歌,恍然间竟有了雷加在盛夏厅的感觉。

他只希望这一美梦不要太快被大军的到来而打破。

***

这份宁静很快便为大军的陆续到来而打破。尽管父亲曾告诫他最好与像安柏家这样“吵闹不休”的家伙们保持距离,他还是在军议后和小琼恩·安柏,戴林恩·霍伍德,卡史塔克三兄弟以及其他一些小贵族家的孩子们一起喝了几杯。尽管大部分时候他也只是埋头喝酒不怎么和别人搭话,但他知道这场战争将是一个认识北方其他贵族子弟们的好机会,毕竟等他接手恐怖堡后还得常和他们打交道呢。

但今天,却还有另一个原因迫使他不得不多喝几杯。早些时候铁腿沃顿告诉他说拉姆斯那家伙已被任命为了恐怖堡代城主,这一简短的消息却顿时令他恶心的想吐!让那个混蛋去做代理城主,这……可恶!等他发现了所有的那些先人们的“秘密房间”之后,只怕他的“兴趣”便将不止限于驱狗追女孩子了。更别提拉姆斯肯定会把臭佬给带回去,那样的话……多米利克竭尽全力才勉强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只是大口的喝着杯中的酒。

罗柏·史塔克也该在这儿才是。多米利克转念想到。毕竟他和他们一样,也还不过是个半大小子而已。但此刻的他却仍在大厅里和他母亲激烈的争论着,毫无疑问是关于他父亲和妹妹们的事了。也许罗柏·史塔克会像他父亲当年做过的那样带着一帮朋友们亲自南下把自己的亲人们从王室手里救回来?嗯,如果这样的话,也许他可以……

“呦,波顿家的,也想要个狼家新娘吗?”小琼恩的一声大吼令他意识到自己竟已不由得把心中的念头自言自语说出了口。一个山地氏族的家伙也随之笑了起来,并“好心”的提醒他说即便罗柏·史塔克他真的南下去救人,也绝对不会让他一个波顿家的随行,更别提把他美丽的妹妹——大家都知道他指的具体是两个中的哪一个——赐给他了。接着卡史塔克三兄弟和另外一些山地氏族的子弟们开始大声争论起谁才是北境最美的女子,留下他和戴林恩·霍伍德被晾在一边。虽然他倒是不介意继续自斟自饮下去,戴林恩的表情却让他不由得对他心生怜悯。这小子已然和亚丽·卡史塔克订了亲,因而除非他想被未婚妻的大哥们痛打一顿,也只能在这种话题面前保持缄默了。

所幸这一令人尴尬的讨论还没持续多久便被一个侍从的到来所打断,显然罗柏·史塔克和凯特琳夫人又有新的决定要宣布了。再次回到大厅后,他们被告知北境大军将在抵达孪河城后分为两部,西部由罗柏·史塔克亲领,东部则由多米利克的父亲带领。父亲他将沿国王大道进至三叉戟河,以切断泰温·兰尼斯特与西面弑君者的联系,罗柏·史塔克将亲领骑兵主力西渡红叉河以解奔流城之围。

战役计划被宣布的同时,一支罗柏·史塔克的亲卫队也同时宣告成立。卫队现有二十人,基本由刚刚聚在外面一起喝酒的北境贵族子弟们构成——除了一些山地氏族的家伙们和哈里昂·卡史塔克——以及一些稍年长的贵族们,例如罗宾·菲林特等。凯特琳夫人甚至还亲口叫了他的名字,让听到的他不由得低下了头。

一瞬间,他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的神志是否完全清醒了。史塔克家赐给他的这一荣誉实在是太……这意味着他将如席恩·葛雷乔伊那样成为罗柏·史塔克的好伙伴,就犹如奈德·史塔克当年和霍兰·黎德,伊森·葛洛佛,马丁·凯索,席奥·渥尔和他的舅舅们威廉伯爵和马克爵士一样!从此之后众人眼中的他也将不再只是“卢斯·波顿的儿子多米利克”,而是温柔、善良、真诚的多米利克爵士!哈,到时候等他再去拜访溪流地,人们定得说他是马克爵士再世了!

他一生中只见过马克爵士一次,但遗憾的是即便那一次他现在也完全记不得了,谁让在芭芭蕾姨妈和威廉伯爵的婚礼时他还只是个吃着奶的小孩子呢。但从他的个人经历来看,每个和他谈起马克爵士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母亲还在世时便经常告诉他说马克爵士是个真正的骑士。后来在荒冢屯时,芭芭蕾姨妈总是对他讲小时候和他一起去骑马的故事,告诉他马克爵士总是能让她笑起来,并总在她伤心时安慰她。外公和其他一些莱斯威尔家的人则时常提起马克爵士的武艺,总是夸奖他在长枪上的技艺很高超。甚至史塔克大人也对他讲起过马克爵士在劳勃叛乱时的一些事迹。

多米利克曾不止一次希望自己的是父亲是马克爵士。马克爵士曾与奈德·史塔克一起并肩作战,现在他多米利克也将向大家证明他配得上与罗柏·史塔克并肩作战!他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其他北方贵族们的信任,如果幸运的话,他将成为他们的朋友,和他们亲如兄弟!等父亲死后,他会把恐怖堡建设成一个平民也好贵族也罢都乐于前来拜访的地方,一个其他贵族们乐意将自己的儿子们送去抚养,将自己的女儿们嫁过去的地方!他只希望他们最终不会落得和当年奈德·史塔克的同伴们一样的下场。希望他们能杀掉足够多的兰尼斯特,救两位史塔克小姐们回家。私下里来说,考虑到这次他将不必和父亲一起行军,也许他总算能放飞一下自我,开怀的为小琼恩或葛雷乔伊那家伙说的笑话笑几声了?

但又一次,他的愿望泡了汤。当北境的领主们和他们的继承人们结束军议离开大厅后,他父亲将一只手抚在多米利克的肩膀上,带着他来到了凯特琳夫人和罗柏·史塔克面前。

 “夫人。”父亲轻声说道,“史塔克大人。首先,我很感谢你们赐予我儿子的这份无上荣誉。但在我本人已独领大军一部的情况下,再如此加恩于我儿子岂不是会给其他家族留下你们偏颇于波顿家族的印象吗?我想肯定还有其他不少人比我儿子更配得上这一职位,不是吗?所以说,就让我儿子和我一起去绿叉河阻击泰温大军吧,如何?”

多米利克不得不同时冲凯特琳夫人点了点头,眨巴了几下自己的眼睛。天知道他父亲决不允许他在公共场合对他有所忤逆。

他看得出,凯特琳夫人和父亲想的是同一件事——我的儿子绝不会为你的而死!但如果战场形势证明有这样做的必要,他敢肯定,凯特琳夫人绝对会毫不犹豫的牺牲掉他多米利克这条性命以确保自家儿子的存活。此刻,他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纳入罗柏·史塔克的亲卫队不过是凯特琳夫人控制波顿家的手段!对安柏等那些素以忠诚而闻名的家族来说,自家子弟被纳入亲卫队是一项无上的荣誉,但对波顿家这样“劣迹斑斑”的家族来说,被纳入亲卫队的他则不过只是用以确保卢斯·波顿的忠诚的一个人质,一个棋子而已。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打算给多米利克他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在他们眼中,他只不过是父亲的一个缩影。

凯特琳夫人给了他们父子俩一个紧张的微笑。 从她眯了眯眼睛,转头看向罗柏的举动来看,她显然不敢就此事与父亲正面对抗。也许她和罗柏先前就考虑过该如何回应父亲的拒绝了?

不过这倒也不重要了,因为在片刻思索后,凯特琳夫人再次开了口:“当然,波顿大人。你说得对,我们会找个人换下你儿子的。”说完,她便和罗柏·史塔克一同离开了大厅。

原本他还想在战场上证明自己是个真诚勇敢,值得信赖的好人,证明那些关于波顿家的传闻并不适用于他。但现在……现在他又失去了这一机会。

无所谓,他会努力在接下来的战斗中自己创造些机会出来。

后来,他听说凯特琳夫人把他在亲卫队中的职务授予了戴西·莫尔蒙。

评论(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