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The Golden Stag(无授翻)

Chapter 2


“我投降,我投降!”不到几个回合,那个法威尔家族的年轻侍从便已被打得叫苦连天,不得不宣告投降。提瑞克不由得同情的摇了摇头,看来不管是谁,碰上达蒙王子这个对手都不算是好事。达蒙他在训练场上素来以毫不惜力而著称,即便他手中只有一把钝剑来对抗一面看上去还算坚固的盾牌,他挥剑的力量仍足以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罗伦你显然是没有让你的盾牌发挥足够的作用啊,幸好我瞄准的是盾牌本身,不然你的脑袋早就被我当钟来敲了。”达蒙边说边伸手将对方扶了起来。在提瑞克看来,他的语气中并无太多如他兄长乔佛里那样明显的傲慢,但也丝毫没有留情的意思。

这话顿时令那个年轻侍从的脸涨得通红,虽然提瑞克不确定他到底是在为被打败而尴尬还是气愤,但不管是哪种感觉,他最终仍没有发作,而是平静的说:“知道了,下次比试的时候我会记住殿下你的这番话的。”他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而达蒙则似乎没有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一时竟愣在了原地没有动弹。作为一个还算了解他的人,提瑞克估计他刚刚那番话的初衷只是单纯的想给些建议。只是,站在被击败者的角度来说,若是给建议的人是一个每次都能毫无压力击败自己的王子,这番话多半反而会被认为是嘲讽。但,提瑞克的猜测也许并不准确,因为达蒙王子待人接物时的态度总是让人有些猜不透,很多时候你很难判断他到底是喜欢你,恨你还是看不起你。

将这些想法抛于脑后,提瑞克从罗伦手中接过剑与盾来到了达蒙面前。尽管比试还未开始,提瑞克却已经基本猜到了结局了。毕竟指导达蒙的可是弑君者,至于提瑞克,接受他服侍的劳勃国王怕是连他的名字都没记住,更别提教他任何东西了。

只希望那家伙这次下手不要太重,不然我“妻子”就得成为维斯特洛历史上最年轻的寡妇了。

达蒙冲提瑞克点了点头,同时摆出了战斗姿势。他们先是试探性的进攻了几次,提瑞克的注意力集中于阻止达蒙迂回到他的侧翼。虽然达蒙个子比他高,提瑞克却是更强壮的那个,他会利用好这一优势。

很快,他便抓住机会倾力一击,却不料还是被达蒙躲过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顿时感到后脑勺处重重的挨了一计盾击,虽然并没有重到要他的命,却也仍将他打得趴在了地上。

“我已经记不得你用过这种战术多少次了。”达蒙用他那一对绿色的双眸看着他,似乎是在确认他仍安然无恙。

“这次差点就成功了呢。”提瑞克不服气的说道,“但无论如何,干得漂亮王子殿下,也许我最近还真是疏于练习了呢。”

“啊啦,又来了,达蒙王子的尴尬瞬间。”就如以往一样,提瑞克这句相当非正式的话令达蒙的眼中流露出了明显的紧张之情,好像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似的。

因为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额,谢谢你。”达蒙勉强挤出了这几个字,接着便转向了他的下一个对手。

自从他来到君临后,在他的表亲王后陛下的要求下,提瑞克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与达蒙做朋友,虽然现在来看这种努力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即便有时候提瑞克感到达蒙试图为他所付出的努力去感谢他,但问题就在于,除了在正式场合一本正经的按标准外交辞令来回答,达蒙在平时和任何人交流时都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或者他实际上就是如一些人所想的,是个狂妄自大的混球,所谓“他其实人还不错”这一印象只是我因为我们长得类似所产生的自我幻想。

提瑞克的思绪被达蒙将又一个对手打翻在地而打断。直到临冬城训练教头罗德里克爵士邀请他们去和北方人一起训练为止,又有三个别的侍从被他击败。之后,达蒙和罗柏史塔克交手了一番。在经过一番激战后,达蒙不出意外的再次取胜,并紧张的接受了罗柏的祝贺。

一切都还不错,甚至托曼王子也在达蒙的鼓励下去和布兰史塔克合练了一会儿。至于乔佛里……乔佛里倒还是往日那番德行。

达蒙的双胞胎兄弟有着和他一样的身高和发色,在面部却和他有一定区别。达蒙有着如王后陛下一样的高颧骨和瘦脸,乔佛里则有着相对宽阔和柔和的脸部轮廓。像达蒙一样,一大帮人们跟在他的身后,为首的当属那个脸上有疤的样貌凶恶的桑铎克里冈。说真的每次见到他提瑞克都觉得吓得要死。

“我想要比试一番,罗德里克爵士。”乔佛里的手按在他那把名贵的剑上,脸上带着他那典型的骄横的笑容。

临冬城的训练教头点了点头:“罗柏。”

罗柏史塔克手握一把钝剑残走了过来,这让乔佛里不由得皱起了眉:“钝剑不过是小孩子的把戏,不是吗?我还以为我们会用真铁呢。”

“这我可不能允许,王子殿下。”罗德里克爵士坚定的说道。

“我没听错吧罗德里克爵士,你居然在对我说不允许?”乔佛里显然很不乐意听到这个答复,他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达蒙却突然在此时插了一句:“作为临冬城的训练教头,校场上如何训练自然完全得听罗德里克爵士的,不是吗,大哥?”达蒙的话听起来颇为尊重与得体,但提瑞克知道达蒙不过是在像往常那样在正式场合逢场作戏,他素来对乔佛里谈不上什么的尊敬。说真的任何真正对乔佛里这人的德行有所了解的人都绝不可能发自内心的尊敬他。

乔佛里看了达蒙一眼,有一瞬间提瑞克差点以为他是在瞪着达蒙,但想想看那是不可能的,他从来不敢真的去“瞪”达蒙,他在比武时被达蒙击败了无数次,以至于他已经不敢再去和达蒙比试了。“也许是吧,但史塔克你作为临冬城的继承人,难道你的话还没有他的份量重吗?假如你发出命令,他敢不听?”

尽管看上去很想认同乔佛里,罗柏却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我听罗德里克爵士的。”

“怎么着狼崽子?怕了不成?”乔佛里放肆的问道。

临冬城继承人的脸顿时涨的犹如他那徒利家的红头发一般红:“如你所愿,真铁就真铁!”

“这是我的训练场,如何训练我说了算,我不会允许你们用真铁的。”罗德里克爵士丝毫不为所动。

“显然继续坚持毫无意义,你只想躲在你的训练教头身后,根本没胆子和我对抗。”乔佛里毫不客气的说道,丝毫不在乎罗柏史塔克那愤怒的神情,“但我们是王子,我们可不屑于与你们这帮胆小鬼为伍,走吧,托曼,达蒙。”

说完他便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了。达蒙则似乎有所迟疑,他看了看身后那群愤怒的北方人,又看了看他的兄弟,一时似乎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但最终,当提瑞克自己开始离开时,他看到达蒙抚着托曼的肩膀,也跟着乔佛里一起离开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