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What's Love(无授翻)

本文是篇我很早前就开始翻译但断更了很久很久的真丽文(碇真嗣/绫波丽),在混蛋百度那次长时间的封锁文之后,原贴很自然的被隐藏了相当多的部分,因而决定在原贴删除重发的同时也把这篇文发到这里来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会把这篇文翻译完的。


Chapter 1

 

对碇真嗣而言,或许是由于童年时那段被父亲所抛弃的经历太过于不堪回首,他从未在截至目前20年的人生中对任何人敞开过自己的心扉。也因为此,很少有人会试图去了解他,更别提去与他做什么朋友了。毕竟,一个从小被丢弃在老师家连父亲的面都见不到,直到因使徒来袭而被叫去驾驶EVA才再次与父亲见面的人,又能有多么强的社交技能呢?

赤木律子博士曾用豪猪的故事来形容他的内心。正如浑身尖刺的豪猪总是会刺伤他人一样,不论他多么的渴望去与他人接触,,到头来得到的却也只有伤痛——不论是身体上,感情上还是精神上,总归只有伤痛而已以至于他曾以为他此生将注定独行,直到他遇到了那个人,那个了解他的德国女孩。他们有着那样多的相似之处——尽管她自己一直拒绝承认这一点——都从来没有得到过来自父母,乃至是家庭的爱。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共同点,才使得互相视对方为懦夫与自恋狂的两人走到了一起。

回想起这些往事,真嗣不由得笑了。此时他正在街道上缓步行走着,不多时,那栋他从初到第三新东京市时起便入住其中的公寓楼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望着那公寓那熟悉的样子,他不禁长叹了一口气,比起改变,他还是更希望一切都保持原样。在开始上楼前,他又一次摸了摸那个静静地躺在口袋中的小盒子。平心而论,这一路以来他都在暗自的问自己,这么做真行么?现在离家越来越近,他感到自己的心也跳得越来越快,甚至感到自己已经无法再向前迈步了。不过,在深吸了几口气,暗示自己不会有事后,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向自己的家走去。

“我回来了。”他推开门说道。他看到明日香正捧着一个饭盒在看电视。

“你可回来了!这一整天都去哪儿了啊!幸亏我叫了外卖,不然咱们可就得吃美里的那些所谓的‘食物’了。”

真嗣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这个啊,不好意思了,我去购物了。”

这话顿时令明日香眼前一亮:“购物吗?你给我买了些什么呢?”

“嗯……我们得先谈谈,好吗?”

“好吧。”

“嗯,我先去泡些茶。”真嗣说着转身朝厨房走去。尽管没有看到,但他却相当清楚,明日香定然是目送着他进入厨房的,这多少让他有些陶醉了。明日香总是这样,嘴上说着不要,具体到实际行动却是诚实无比。他还清楚地记得在他们刚刚开始交往时,明日香还死活不愿意向大家承认他们的关系呢;然而没过多久,她的态度便有了180度的转变,不但以此为荣,甚至还专门跑去威胁任何胆敢看“她的真嗣”第二眼的女人。想到这些往事,真嗣不由得轻笑了起来。

水已经煮起来了,趁着这个功夫,真嗣回到了明日香的身边,他温柔的握住了她的手,将手举到唇边吻了一下,并做了个深呼吸,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

“你认真起来的样子还真是有些吓人呢笨蛋真嗣。”明日香吐了吐舌头,却也并没有试图松开被他轻柔的握着的手。

真嗣笑了:“这些年来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那么多,从迎击使徒保护这座城市,再到一切的结束,最终我们走到了一起……这些经历,是我纵然忘记自己姓甚名谁也会永远铭刻于心底的。不过更重要的还在于……我爱你,你知道的吧?”

“我当然知道了笨蛋。”明日香有些脸红了,“从开始交往起有哪一天你不把这话重复好几遍?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

“但我是说……我是说我真的很爱你。”

“你突然强调这一点是什么意思啊。”

“我……”真嗣停顿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鼓足勇气开了口,“我希望我们能够从今往后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并且一起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明日香,我……我希望你可以嫁给我。”他边说边打开了那个一直被他拿在手里的小盒子,一枚戒指正静静地躺在里面。

这一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明日香大吃了一惊,好半天后,她才支支吾吾的问:“你……你想干嘛?”

“我说的还不够明白么?我希望你能嫁给我,做我的妻子,与我共度余生。”

“不不不不不……”明日香摇了摇头,并望向了别的方向以躲避真嗣的目光,“结婚什么的,对我们来说实在是……”

“为什么不呢?”真嗣边说边将明日香揽入怀中,“我是爱你的,你是知道的吧?”

“这我当然知道了,只是真嗣,我……”

“怎么了?”

“我觉得……我觉得你不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因为你基本从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更别提这么直接的去面对感情什么的了……”

“可是我做到了,不是么?刚刚我没有逃避,而是选择大胆的向你表露了我的感情。”

“这我知道,可是……你突然就提出这个要求也实在是……何况,你真的就那么确定,你那所谓的感情便是爱吗?而且……而且……”

“而且什么?”

沉默许久后,明日香开了口:“几周前,在工作时……我认识了个新同事。”

“新朋友是么?不错,她叫什么名字?”

“是‘他’。”

“这话如一把尖刀般狠狠地刺入了真嗣的胸膛,他一时间只是瞪大了眼睛望着明日香,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认识那天,我们一起去吃了午饭,然后……然后我们天天都去……然后……我想我或许是有些……或许我对他……”

“别说了!”真嗣大喊了一声,显然他已经听不下去了。

“对不起。”明日香低下了头。

“你爱他么?”

“我不知道。”

“那你爱我吗?”

“我……我想我很喜欢那种有你陪伴的感觉。”

“请不要答非所问,回答我的问题,你爱我吗?”

“我不知道!我只有20岁,真嗣!我甚至连爱到底是什么都不知道!该死的!话又说回来有几个我们的同龄人真正知道呢?!”

真嗣静静地看着明日香,他的眼神中没有愤怒,只有一股淡淡的忧伤。许久之后,他才开口答道:“我懂你的意思了。”他接下来只是随手将戒指丢在了地上,起身离开了这个屋子。

明日香并没有阻止他离开,甚至,直到关门声想起,她才发觉真嗣已经离开了。看着那枚被他丢弃在地上的戒指,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亲手赶走了那个世上唯一了解自己,并深爱自己的男孩。她或许并不知道爱的意义,但此时,她却异常真切的体会到了心碎的感觉。

街道上,真嗣正像无头苍蝇一般快步奔跑着,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还可以去哪儿。剑介出国了,东治正忙着照顾自己的妻子光和他们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美里现在正在nerv本部值夜班,真去找她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该死的!差点忘了今晚明日香也得去值班了!以眼下的这种状况他还怎么去面对明日香?

在跑了不知道多久后,他终因体力不支而停了下来,扶着双膝喘起了粗气。当他回过神后,他听到了推土机工作的声音,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跑到了丽的那栋破旧的公寓所在地。和上次自己来这里时相比,这栋公寓被拆掉的地方又扩大了不少,还真是无可想象她是如何在这种环境下生存的。不过,眼下除了这里,自己还有什么别的地方可去吗?想到这里,他只得走上了楼梯,朝丽的房间走去。不管怎么说,她也算是自己的知己,想来她是不会拒绝自己在这里住一夜吧?

敲过门后不久,门开了,丽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此时的丽与真嗣和明日香一样,已经二十岁了。尽管之前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尽管昏暗的灯光多少干扰了视线,真嗣却也仍为丽那清秀的俏脸、水蓝色的短发、赤红的双眸以及白如细沙的皮肤所折服。真是难以想象,这样美的女孩却几乎没有任何朋友,并住在这样破败的地方。

“那个……绫波……晚上好。”

“什么事,碇君?”丽以她那一如既往地那种冷淡的语气问道。

“这个……我没地方住了。”

“惣流小姐和你不是正在同居么?”

“是的,只是……只是今天我向她求婚,却被拒绝了,以眼下的这种状况我想我是没法再和她继续同住一个屋檐下了。”

丽愣了一下,显然这个理由是她所没有想到的,但她很快恢复了平静:“她是否说明了拒绝的缘由呢?”

“她说她并不觉得她爱我……她说她找到了其他人什么的。”

丽皱了皱眉:“她这么做是对你不忠,是不对的,我会给她打电话……”

“不必了绫波。”真嗣摇了摇头,“这件事姑且放在一边,今晚就让我住在这里,好吗?我是无论如何不能回家去了,现在要再去找宾馆什么的也实在太晚了。”

“我想你可以住在这里碇君,这是可以被接受的。”丽点了点头以示同意。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