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The Teacher(无授翻)

本文算是我在贴吧里连续折腾了很久都没能翻译完的一篇文,原因很多,最近一次断更是由于百度把这个帖子给弄得无法顶帖了。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在贴吧删除重发,也同时把文发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喜欢就是。


Chapter 1 Beneath

 

“一个新老师?”

“对的。”兰边说边抓了抓她的头,“据说她比我们大不了几个月,IQ却高达200!”

“200?!” 这话着实让新一吃惊不小,兰是不是有些言过其实了?

“这你是怎么知道的?我都还没听说呢。”园子从自己的坐位上转过身来,边问边饥饿的啃着手中的面包,“往常你都是那个最容易被蒙在鼓里的人,人尽皆知的事总是直到学校公布你才了解。今天消息怎么这么灵通了?”

“才不是这样呢。”兰害羞的说。

“很遗憾事实的确如此。”新一在旁边补充道。

“随便你好了。”兰瞥了他一眼,继续说道,“是爸爸告诉我的,这个即将成为我们的新老师的女人······或者女孩更贴切吧,是他之前的一个客户的亲戚还是什么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哦,那我倒是很想见识下这个女人,或者女孩到底是个什么人。”园子说。

“她是个冷美人。”旁边的一个男同学插嘴说道。“她看上去是个很安静,甚至略有些阴沉的人,但她的美丽程度和兰不相上下,身材还特别好!”

“是吗Yoro?能有多好?”新一饶有兴趣地问道。

“哦得了Yoro,别再说了。否则我就把你的嘴巴封上。”兰红着脸说。有人说成熟是一个过程,经历的越多成长越快,但她发现这句话却似乎并不适用于新一。他所经历的那些事情不需多说,单是解决罪案,和血淋淋的尸体打交道,便是大多数同龄男生这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事。然而,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新一身上却仍有着一些属于青少年的那份纯真与不成熟,这一直让兰感到惊奇。

看着和那个男同学说笑着的新一,兰不禁咬了咬嘴唇。这听起来或许很奇怪,但她并不爱他。同学们对她有很多称呼,最广为人知的便是“工藤夫人”,但实际上她对新一的兴趣微乎其微,若以重量来衡量,就连一个原子的重量都没有。她不由得又想起了几天前新一向她告白这件事,虽然已被她明确拒绝,新一却仍在不遗余力地试图说服自己改变心意,这实在让她有些厌烦。

没错,她喜欢他,像一个朋友那样。为什么他就是不满足,非要得到更多呢?

正在这时,门开了,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在另一位男老师的陪伴下款款步入了教室。

“好家伙。”饶是见过不少美女,新一却也还是像所有男同学一样惊呼了起来。

她的确配得上任何男人的惊呼。无论是她那雪白的皮肤,毫无瑕疵的俏脸,还是她那被紧身裙衬托的恰到好处的身材,再加上那一头茶色的短发,都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新一甚至已经看到那个跟在她身后的男老师正在偷偷舔着自己的嘴唇了。但当他的视线与她相交会时,他便又确认了另一件事——从今往后化学课不会再那么好混日子了。与之前老好人一般的安崎老师相比,这个女人的外貌特征用一个词便足以形容了——冰山。所谓的“冷美人”实在是名副其实。

她来到讲台上,扫视了一眼全班同学,却并没有说什么话,甚至,她的嘴唇弧度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看来她并不打算以一个微笑来给自己的学生一个良好的印象。与此同时,全班同学此时正紧盯着黑板,那个随她进来的男老师正在黑板上写着她的名字。

宫野志保。

新一皱了皱眉,他并没有像其他男生一样迅速掏出笔记本记下新老师的名字,相反,他却感到有点奇怪。宫野志保,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自己是在哪里听到过?

“我想让你见一个人,小新!”他记得一个女孩曾在和他一起穿越走廊时欢快的对他如是说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女孩是谁?

那个男老师在写完名字后冲她点了点头,便不声不响的离开了。随后,教室再次陷入了寂静中。这多少让兰有些紧张,因为这种寂静不是像平时自习课上那种普通的因为没人说话而导致的安静,而是一种与众不同的,让人有些害怕的寂静。那个站在讲台上的女孩的气场很强大,给人一种她不需要去尝试便能使整个教室自动安静下来的感觉。

“我的名字是宫野志保,如你们在黑板上所看到的那样。”那女孩用毫无感情可言的语气开口说道。

没人说话。

“我将担任你们的化学老师,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学习。好了,废话到此为止,请大家将课本翻到第十四面。”

当她回去拿自己的教师用书时,她那冰蓝色的双眸再次与新一的视线对在了一起。

有那么两秒钟,她没有做任何动作,只是看着他,新一则做了和她完全一样的事。

两秒过后,她继续低头找起了自己的书。

很不幸,这一幕恰巧被园子看到了。

……

“嘿伙计,你觉得这节课还凑合吧?我可是觉得有些无聊了呢。”

“也许是吧,但这都不重要,有如此美女在,管它无聊不无聊呢。”

“说的是,我一定要得到她的号码,当然啦,是在有机会的情况下。”

“口气倒不小嘛,你确定你打动得了这位冷美人?”

下课了,同学们,特别是男生们正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他们对新老师的印象。

听到那些评论,兰不由得皱了皱眉,这些将注意力集中到老师的长相和身材上的近乎有些下流的讨论让她感觉不大好,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做些什么,至少让新老师感到自己是受欢迎的。因此,在大部分学生都离开教室后,她朝志保走了过去。

“那个,志保老师?”兰小心的问道。

“什么事?”志保抬起头,冷冷的问道。

没想到志保会是这个反应,兰多少有点吃惊,但她很快便恢复了平静。

“我想······我想代表同学们欢迎你来到这个学校。”

“哦。”志保头也没抬的答道,她的眼睛正盯着教科书看。

还真是个怪人呢。兰暗想,难道是自己还不够热情?

“那个,我觉得你的课很有趣呢。”兰口是心非的说道。

“有意思,我倒是觉得那门课无聊的让人想去死呢。”志保说。

“这······。”兰差点也跟着笑了起来,但强忍住了。

“你的头发很漂亮呢。”

“我最近正打算把头发剃光呢。”

“你的名字也很好听呢。”

“一个男人婆般的名字。”

她已经不想再和这个女生继续聊下去了,她的话傻子都听得出来是言不由衷的假话,真不知道她还打算说多久。

兰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小兰。一起去玩吧?”园子喊道。

“好的。”兰说完冲志保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日本的女高中生还真是惹人烦呢。”志保叹了口气,收起书本离开了教室。

……

“你和她说上话了?”

“她跟你说了些什么啊小兰?”

“她人怎么样?”

一大群男生正围着小兰问道,他们急切的想知道关于志保老师的信息。

“还真没发现你原来有百合倾向啊。”园子打趣地说道。

“园子!”兰不好意思了。

“好啦,言归正传,你觉得她人怎么样?”

“冷冰冰的。”兰实话实说,“她根本没打算去搭我的话,好像我惹她生了很大的气似的。从她说话的语气来看,我觉得她像是个愤世嫉俗的人,我打赌她肯定没有任何朋友。”

“没这么严重吧?”

“我觉得并非是她客观上不知道该如何去与别人接触,而是她主观上根本不愿意去和别人接触,可要我具体分析我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嗯,还真是个怪人呢。”园子刚打算说什么,却发现走在旁边的新一正拖着下巴思索着什么,“新一,你在想什么啊,你也说说看啊,你觉得这个新来的老师怎么样?”

“说了你或许不信,但我觉得我好像在哪儿见过她。”

“哎,真的吗?”兰和园子都吃了一惊,“什么时候?在哪里见到的?”

“很遗憾我不知道。”新一说,“只是一种感觉罢了。”

“那等你想起来了,能告诉我吗?”兰期待的说。

“当然可以了。哦对了,兰,今天放学后我们可以谈谈吗?在我结束足球队的训练后。”

兰立刻明白了新一想要做的事。

他在过去这几天一直不停的做着的事。

“好吧。”她轻声答应了一下,便离开了。

……

“好球,工藤!”

教练和队友们为新一刚刚攻入的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而喝彩着。而新一自己却没感到多么的高兴,甚至,他还有了一丝烦躁。不知为何,他感到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例行公事,并没有任何激情可言。他擦了擦额上的汗水,抬头望向了观众席。

她不在那里。

他不由得苦笑了一声。还奢望什么呢?过去她不在,现在便也不会在。最初她倒的确来过几次,但那最多也就是为了照顾自己的面子罢了。

若只是不来看他的比赛,他倒也不觉得有什么,毕竟事情一直如此,他也算是习惯了。然而最近,在他的告白失败后,情况却看起来比以往更加恶劣了,尽管他们在学校仍然有说有笑的,但她已经不再和自己一起回家,也不再为自己做午饭了。

她已经不再爱他了。

与此同时,志保正好从训练场旁边走过,看到新一一脸苦涩的站在原地。一开始她只是觉得他哭丧着脸的样子有些好玩,然而又看了几眼后,她却不由得愣在了原地。

这个人,好熟悉。

回忆开始浮现。

她正身处一个黑暗的屋子中,又一次。

突然间,一道强光射进了屋子中,被这道光所吓到,她尖叫了起来,叫的是如此大声,仿佛这世上再没有什么东西如此可害怕。然而当她的眼睛适应了黑暗后,她却又看到了人影。

那个躲在女人背后的男孩,他是谁?

“你好啊志保。”那个女人柔声说道。

“嘿,志保。”有人叫着。

志保皱了皱眉头,平心而论她真的很讨厌那些对她直呼其名的人,那种感觉很不好,就像是被侮辱了一样。若非那个人恰好就是校长,她发誓自己一定会毫不留情的反讽回去。

“你好,校长先生。”她冷冷的答道。

“你觉得我们的学校怎么样?”

又来了,这个学校里的人还真是无聊,就不会找些别的话题来搭讪吗?

尽管如此,她还是不耐烦的答了一句:“还好啦。”

“额,只是还好吗?”

不然还要如何?志保几乎要骂出来了。但她忍住了,她伸手指了指球场上的新一:“那个男生是谁?”

“哪个?”

“八号那位。”

“哦,你是说工藤啊。”校长说,“他可是我们学校最出名的孩子呢。光是在足球队来说,连续两年他都是全国高中生联赛的最佳球员候选人。”

“是嘛,听起来好厉害呢。”志保点了点头。

“是啊,他可谓是个完美的人呢,长得很帅,因此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但也没有受到男生们的敌视,学习与体育俱佳,还是个高中生名侦探呢。”

“高中生侦探?”志保有些吃惊地问道。

“是啊。与关西名侦探服部平次齐名,时常有人争论他俩到底谁更厉害,不过对我这个校长来说自然是这孩子更厉害了。”

“侦探是吗?”她自言自语道。

“怎么?志保你对侦探有兴趣吗?”校长好奇的问道。

“不,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再会了,校长先生。”志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

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

志保边打呵欠边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

八点钟。

志保揉了揉她那已经有些发酸的脖子,伸了个懒腰,打算从椅子上坐起来,却不料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最终又坐回到了椅子上。

头倒是有些疼了呢,志保边想边用大拇指在太阳穴处揉了几下,自离开麻省理工学院后她还从未这么累过。

不过无所谓,她已经在这里呆了足够久的时间,是时候回家了。她边想边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准备往车库的方向走去。突然间,一阵说话声从不远处传了过来。她不由得驻足听了起来。是一男一女在说话,听起来似乎不很愉快?其中之一的声音她很熟悉,是那个问了她一大堆无聊问题的那个讨厌的女生,她的名字似乎是······毛利兰。另一个则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男声。本来她对偷听这种行为是很不耻的,遇到这种情况她一般也都是一走了之。然而今天,不知为何,她却选择了留下来,仔细的听了起来。

“你想和我说些什么呢?新一?”毛利问。

新一?工藤新一?

那个球场上的八号,校长口中的高中生名侦探?

“你难道还不清楚我想对你说什么吗?”新一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些不安。

“我当然知道,新一,你说了将近一百遍了。”兰的声音显得有些不耐烦。

“那为什么就不能答应我呢?”新一的语气近乎是在恳求。

“我喜欢你,就像朋友那样,但仅此而已了,如果你想更进一步的话,至少现在,我的回答是:不,我不想。原因我也不很清楚,也许是因为我现在还不想恋爱,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总之很抱歉,我还是不能接受你的告白,但我想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做朋友的。”

那之后,许久,新一都没有再说话,甚至当兰向他说再见时,他也没有再吐出哪怕一个字。然后,当兰的身影消失在他的面前后,他忍耐许久的眼泪终于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虽然不多,却无比的苦涩。

他就这样在原地站了好久好久,直到他听到了背后传来的高跟鞋的声响。

“宫野老师?你怎么会在这里?”

“多余的话不必再问,请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她边说边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

进屋后,志保让新一坐在了沙发上,她则找来了两个纸杯,为他和自己各泡了一杯咖啡。

“谢谢你。”新一说。

“不用谢了。”志保坦然地答道。

接下来的将近三分钟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发出任何声响,只是静静的喝着各自杯中的咖啡,屋内唯一的声音,便是那挂在墙上的钟表指针的走动声了。

“所以,我和兰的对话,你全都听到了,对吗?”咖啡喝到只剩四分之一左右后,新一小心的问道。

整整一天中的第一次,志保露出了一丝笑容,或者称这为讽刺更贴切一些:“如果我说,是呢?”

她本打算接下来说一些刺激他的话,告诉他像他这样优秀的人无需可怜兮兮的去追着那种极其讨人厌的女生,相反,有一大堆女生做梦都会想和他一起出去。然而话还没说完,新一却先开口了:“或许老师你觉得男人因为告白失败而哭起来是很没种的事,没错或许你说的对。但······但我真的很喜欢她,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就是非常好的朋友,总是一起回家,即便是后来我们各自要去忙足球和空手道方面的事,她还是经常会挤出时间去看我,甚至去给我送午饭吃······我······”他说不出话来了。

“但她还是没用答应你啊。”志保不失时机的补充了一句。

“所以说我才不明白啊!”新一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大滴大滴的流了起来,“我是那么的喜欢她,为什么?为什么她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呢!”

志保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拿来了纸巾,为他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待到他差不多平静下来后,又重新为他泡了一杯咖啡。

“谢谢你,宫野老师,这么晚了还让你听我哭哭啼啼的实在是很不好意思,我······”

“无需向我道歉,为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哭泣,这本就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志保轻声说道,“另外,你也不必再担心了,我会帮你的。”

这话来的是那样的突然,当时就令新一愣住了,许久之后,他才支支吾吾地问:“你······你说什么?”

“同样的话我不想重复第二次,听不到是你的损失哦。”志保狡黠的笑了笑,继续说道,“明天放学到这里找我,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找你?做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志保说,“另外,以后再想哭的话,建议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好好哭个痛快。在女生面前哭哭啼啼可不是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该有的形象,我想你也会同意我的这个观点的。”

“我知道了。”新一老老实实地说。

“再见了,大侦探。记住哦,明天放学后来这里见我。”

……

“终于回来了呢,志保。学校怎么样?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了吗?”刚一到家,志保的姐姐明美便迎了上来,微笑着问道。

“暂时没有,不过,很快就会有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