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堡小王子

For the Love of a Detective(原创)

本文将会是我第一次尝试写原作向的文,但我对主线什么的实在是缺乏了解,说实话在二十多年后主线一团乱麻那个劲儿我也实在没那个耐心去理清楚了,因此本文中但凡有出现与现在官方一些设定不相符的内容,大家不需要发问,就默认这是我个人做的改动即可。
本文将会相当长,甚至整体内容姑且说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了,前后两大部分的分界点在于哀的一个重大决定,是什么就请大家慢慢看啦^_^
虐什么的免不了的请大家在看的时候坚持下就是,我可以保证最终结局会是HE。


序章

 

“那个,江户川学长,请你……请你一定要收下这个!”

看着这个显然是鼓足了生平所有勇气才跑到自己面前递情书的女孩子和跟在她身后的两个似乎是来为她壮胆的女伴,帝丹中学三年级一班的江户川柯南,无数罪案的解决者,一时竟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他自问不是个没有耐心的人,因而即便他对这等告白的回应从来都只是拒绝,他也一直都很注意自己拒绝的语气,从来不干脆的以一个“我拒绝”来回应,以免伤到对方的心。人心毕竟是个脆弱的东西,天知道他遇见过多少因为感情问题而起的案子了。

但此时,这个突如其来的告白者却只令他感到一阵烦躁。

为什么人们都是如此的不撞南墙不回头呢?开学这么久了就算没有亲身经历她起码也应该听说过自己对过往那些告白都是个什么态度吧?到底是什么让她自以为能够做到以往不少比她漂亮的多的女孩子们都做不到的事情?

可恶!为什么这么多人就非要来烦着他呢?! 

一瞬间,他差点就想一把抢过她手里的情书当着她的面撕个粉碎。

他差点就这么做了。

但,走廊尽头的那个有着茶色短发的身影却令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简单道过一声“不好意思”之后,他便丢下面前的三人朝那个身影跑去。

“好吧,看来江户川学长果然和灰原学姐是一对儿呢。京子你偏不信这个邪,结果呢,白白伤心一场了吧,人家甚至根本就懒得开口和你说一句话。”他听见一个女生正对告白那位絮叨着。

“可……可人家不是不甘心嘛!毕竟他们从来没有公开承认男女朋友关系,所以我就想也许……也许我还是有机会的呢。”那女生几乎是已经要哭起来了。

也许……也许。为什么人们总是会愿意为了那一点近乎不存在的可能性而去尝试那些明知不可能的事呢?

你自己不也是一样吗?脑海中的某个角落,一个声音冲他嘲讽的说道。怎么着?就凭你破了几个案子,你就以为自己不是所谓“人们”的一份子了?你那所谓的“真相只有一个”难道不是同样幼稚的可笑吗?

给我闭嘴!他默默地吼了回去。

“啊啦,大侦探今天是怎么了呢?都懒得去花一点时间好言抚慰下被你拒绝告白的女孩子那破碎的心灵了呢?” 对方在他来到跟前时戏谑的问道。

“要你管!”

“嗯,让我来猜猜看,初三的学业压力总算压的你喘不过气来了?”

“不是。”

“SPIRITS队又输球了?” 

“上一轮他们赢了。”

“那……”茶发女孩迟疑了一下,似乎有些不确定是否要将接下来的话说出口,以至于她沉默了几秒钟,才勉强继续问道,“那是兰她又希望和你……”

“兰跟这没有任何关系!”未等她说完,柯南便立刻打断了她,显然不希望她继续这一猜测。

他这有些激烈的回应一时令气氛有些尴尬,以至于有好一会儿,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的并肩走着。但最终,或是因为好奇,或是因为担心,她还是再次开口问道:“那你这是……”

“灰原你的话应该很清楚我到底是怎么了。”柯南淡淡的答道。

“你是说……”片刻后,哀便反应了过来,“啊,又是那一天吗?”

“难道你忘得了自己那一天?”柯南反问道。

“不,我永远都不会。”哀沉声说道,“就像我永远忘不了琴酒那家伙告诉我姐姐的死那一天一样。”

这一沉重的话题令两人再次同时陷入了一阵沉默中,久久都没有再说一个字。

“还是有些无法想象已经过去八年了。”过了一会儿后,柯南默默地说着,“时间过的还真快,不是吗?”

“是啊。”哀说,“八年前的时候,我偶尔还会在照镜子时感到害怕,还会不敢相信自己所变成的样子,可现在……现在再看到自己镜子中的那张脸时,却会让我怀疑时间是否真的已经过去了八年,怀疑我们经历过的那一切是否真正发生过。”

“是啊,我们现在已经差不多恢复到了当年的长相了。”柯南说,“话说假如你现在把解药做出来,我们是会变成十七岁还是二十五岁呢?”

“哦?大侦探又想变回去了?”

“早跟你说了不打算变回去了,现在发问只是好奇而已。”

“我不确定呢。解药什么的姑且不说,APTX这本就复杂的东西因为你的存在而越发变成了一个谜。”

“哦?到头来怪我了?”

“难道不是吗?你难道从未问过自己为什么别人吃了就死的APTX你吃了却没死反而只是变小十岁?或者为什么APTX是把你变小十岁而不是五岁,八岁,十五岁?为什么不是反而把你变老,或者干脆把你变成个女孩子?”

“喂喂,变成女孩子什么的也太扯了吧。”柯南不由得露出了一副被恶心到了的表情,“话又说回来,你自己不还是和我一样吗?当时没想到自己可能会变成男孩子吗?”

“闭嘴!”

“哈哈。怎么了?也不想考虑这一可能性吗?”

“我当然不想考虑了!”哀有些激动地答道,“再说我当时吃下APTX是想要自我了断的,哪有心思去考虑这些?!”

“至少如果变成男孩子的话你当初也就不会被皮斯克那老家伙给认出来……”

“我说了闭嘴!”

“好好好算我错啦。”柯南举起了双手示意投降,“但说到底,这也是为什么我当初要你别再制作解药的原因之一了。即便不说变回去好几次后的抗药性问题,APTX的不确定性也实在是个很大的麻烦。如果本来该把人直接毒死的APTX却把我给变小,谁又能保证本来该把我变回去的解药不会把我干脆毒死呢?”

“哦?只是原因之一,那另一个原因呢?”哀不由得问道,“当初问到底你也只说是因为感觉没有意义。现在方便告诉我吗?”

柯南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道:“你还记得当初我们一起变回去那次时你说过的话吗?就是假如我们一直不变回去什么的。”

“你居然还记得我这句话?”哀吃了一惊。

“怎么忘得了啊。”柯南说,“现在看来你这句话倒似乎是应验了呢。”

“也许我以后的确是该注意下自己这张乌鸦嘴,但这似乎和眼下的话题并没有什么联系吧?”

“这当然有联系了!”柯南说,“皮斯克仅因为多少记得你童年时候的长相就认出并差点杀了你,如果我们真吃了解药彻底变回原来的样子,你觉得组织那边需要多久来发现并解决掉我们?”

“……也许不出一个月吧。”

“其实说起来,真如你当年说的那样就这样忘记一切,作为江户川柯南与灰原哀生活下去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但你我皆知这只是痴心妄想。在没有打倒组织的情况下,想要装傻去过正常人的日子,那……那根本就是自取灭亡。我们不能将希望寄托于组织如过去八年间那样继续愚蠢下去,一直无法发现我们。就算他们真的会继续如此,难道你我就能放下这份担心吗?整日生活在担惊受怕中,难道这是你所希望的生活吗?”

“当然不是。”哀默默答道。

“所以说,解药什么的根本就个笑话。”柯南叹了口气说,“很抱歉我过了好几年才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如果我早点意识到……你一定觉得我很混蛋吧?先前害你熬了那么多夜去研究,然后又突然间告诉你说你应该放弃所有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

“大侦探倒也学会关心人了呢。”哀微微笑了一下,“安啦,我其实一直没有完全停止研究,只是不像以往那样废寝忘食而已。即便我们都不打算再吃解药,未来打倒组织后这点研究成果发表出去也是很意义的呢。说到底,当时谁想的到竟然八年了还无法打倒组织呢?命运有时候还真是喜欢捉弄人呢。”

“我只希望这命运的捉弄不会太致命吧。”柯南再次叹了口气,“我们已经十五岁了,离完全恢复到当年的样子还有两年,假如还无法打倒组织,那……可恶,时不我待啊!”

“也许到时候我们可以参加证人保护计划?本堂瑛祐他就……”

柯南转头看了哀一眼,似乎有些不敢想象她所说的话,“你不会是当真在考虑这件事吧?”

“自然不是,但假如真到了十七岁还无法打倒组织,我们就必须先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了。如果都无法确保能活下去,打倒组织什么的就更无从谈起了。”

“哦对,所以说你的意见是将一切都交给FBI或者CIA那帮人?那帮八年间甚至连琴酒那混蛋的真名都没搞清楚的蠢货吗?!”柯南有些激动地反问道。

“就算我不愿意,难道我们有什么选择吗?那帮家伙们本来也就不信任我们,对他们来说我们也不过是两个普通小鬼而已,他们内部关于组织的决策从不让我们参与,所以说……”

“所以呢?你就打算就这么放弃了?你打算让杀死你姐姐的凶手逍遥……”

未等他说完,哀便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将他猛地推到了旁边的一堵墙上。这一突然的举动让不少走在放学路上的学生们吃了一惊,有不少人驻足看了起来,更有人开始低声议论说灰原学姐显然是关系中的强势一方呢。

“如果你还在乎自己的小命的话,就不准再在我面前提起姐姐的事!”哀在他耳边低声吼道,“你这个没能救得了她的家伙不配提起她的名字!”

“对……对不起,我……”柯南想要多说些什么,例如自己不是有意的,例如他的观点依旧成立等等,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口。明美的死是他作为侦探所经历的最大一次失败,直到现在他都无法原谅自己。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哀便已经放开了他,自顾自的继续走了下去。

“等等,灰原!”柯南理了理自己的衣裳,赶忙追了上去,“真的很抱歉,刚才那样的话是我的错,希望……希望你能够原谅我了。”

“原谅?”哀看了他一眼,冷淡的说道,“大侦探以为像刚才那样的话是一句道歉就能被原谅的吗?”

“算我求你了灰原。”柯南几乎已经是在哀求,“这么多年一直和组织斗不算什么,可如果得不到你的原谅,我……如果你想要什么补偿的话只管说,我一定会尽力满足你的!”

“补偿?大侦探凭什么认为你能补偿的了我?”哀反问道,“你刚刚出言责怪FBI,CIA他们无能,可你自己又好得到哪里去?你这所谓‘日本警察的救世主’不也还是八年都没能打倒组织?不过想想看这也并不奇怪,组织毕竟是一个存在了几十年的庞大团体,而你则只是一个势单力孤的侦探,如果你甚至都无法从他们手中保护好一个人,又有什么希望去打倒整个组织?”

尽管很想反驳,但哀的反问却令柯南说不出话来,从心底来说,他明白哀说的是实话,可……可他还是不甘心啊!也许现实的确证明打倒组织并不是那么容易,但要他就这样认输却是绝无可能的!

最终,他咬了咬牙,对哀说道:“首先,我再次为之前的失言而道歉,那不是我的本意,希望灰原你无论如何能够原谅我。其次,不管过往如何,我发誓我一定会在我们十七岁前让这一切都结束。为了明美小姐,为了你,也为了我自己,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我也一定会打倒这个该死的组织!”

“大侦探你真的清楚‘不惜一切代价’这几个字所代表的内涵吗?”哀又看了他一眼,显然不大相信他的话,“不过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就走着瞧吧。我倒是很想看看你的决意到底有多大,看看你是否真的能像你所说的那样‘不惜一切代价’,还是会在艰难的决定面前怯弱退缩,不敢弄脏自己的手。”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